close
 
 
 
這幾年我喜歡並習慣了對變化的東西保持著距離,這樣才會知道什麼是最不會被時間拋棄的準則。
 
 
我是朴智旻,在我的人生中,扮演著一個最窩囊的主角。
 
早上睜開眼,他的笑便在我腦中浮現。
 
" 朴智旻!你總是不聽我的話。" 他寵溺的笑著輕打了我的背做為懲罰,我吐了吐舌跟著大笑。
 
這回憶如此清晰,清晰得彷彿只是昨天。
 
身旁到處可見酒瓶與碎紙屑,上次整理已經是他離開以前的事了,就連曾經每天一定會擦過的調色盤,也蒙上一層灰。
 
他走後好多事都變了,例如我不再笑了,例如我落單了。
 
手機突然亮起,我和他唯一的合照也映入眼底。
 
好像是剛認識的時候拍的,當時的我們還真青澀。
 
"哥,這就是我跟你說過的金泰亨。"
是在田柾國拉線下我們認識的,然後就像所有其他情侶一樣的陷入無法自拔的熱戀。
 
"泰亨肯定會喜歡的" 那天我開心的拿著自己畫的他的畫像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教授要我們畫最愛的人,而我畫了他。
 
身為一個窮的可以的美術生,鑽戒黃金什麼的我給不了,只能捧上最真摯的心意。
 
我只想著他屆時幸福的笑容,沒能注意迎面而來的強光。
 
尚有意識的時候我隱隱能聽見路人圍觀驚慌的聲音。
 
"泰亨...給金..泰亨" 我用盡所有力氣,盼著有人能替我轉交那幅畫。 
 
然後我便沉沉的睡去。
 
 
以為不過幾小時的時間,護士竟說我躺了整整三年。
期間有個男孩定時會來看我。可最近很少出現了。
 
是泰亨吧,我想。 
感動與期待的淚水囤積我的眼眶中打轉。
泰亨啊,我要來找你了。
 
 
然後我看見身邊已枯萎的獻花旁,放著一張字跡整齊的信。
 
"朴智旻 啟"  我好奇打開那封信,細細的讀著。
 
"朴智旻,如果你醒了,不要來找我。
我發現我不愛你了,我會跟別人過得很好。 
希望有一天,我們善良的智旻,也能忘了我這個壞小子。
過著美好而幸福的日子。 
 
金泰亨上。" 
 
我不敢置信的望著那些字,泰亨? 
 
他或許以為我再也醒不來了吧,不對,他肯定是有苦衷的。
他遲早會回來的。
起初我這樣說服著自己。
 
可過了好久好久,久到我已經完全康復而可以出院了之後,每天期待的他的身影,卻連一天都不曾出現,一點一滴積著的失望在出院那天轉為憤怒。
 
或許手癖如他嫌棄了我因為畫畫而弄髒的雙手。
又或許他嫌棄了我這個沒有未來沒有前途的窮大學生。
 
過一段時間我開始這樣想。
 
不對,我必須始終相信他,可以笑得那麼天真爛漫的他,可以讓人把整個世界都送給他的他有如救贖的存在。
 
怎麼可能會欺騙我,怎麼可能會拋棄我。
 
我所認識的金泰亨,我的金泰亨,絕對不是這樣的人。
 
我氣憤的摔了所有看見的東西,我崩潰的大哭著,尖叫著抗議著世界的不公。
 
拾起地上破碎的鏡片。鏡中的我怎會如此狼狽? 
 
看著支離破碎的愛情,我仍不怕受傷的將它撿起,試圖修補上頭的裂痕,卻只不過讓手沾滿了更多鮮血。
 
鏡中的我看起來很可悲,可我無暇顧及。
 
反正我人生也就如此了,一個出身街頭的窮小孩還奢望什麼愛情。
 
被拋棄的這段時間,我了解到一件事。
世界上什麼都會變的,唯一不變的只有改變。
 
然後一天,我又抱著酒瓶使自己沉醉,手機亮了起來,一則訊息通知映入眼中。
 
我靜靜的點開,是不明號碼。
 
"哥,我是田柾國,有事找你談談" 
 
正想回絕,然而他又傳來。
 
"是有關泰亨哥的事" 
 
我隨手拉起一件大衣,便奔著出門。
 
 
 
.
 
到咖啡廳時田柾國已經坐在那了,他靜靜的喝著咖啡。
上次見他還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孩,隨著時光流逝他看起來老了許多。
 
" 金泰亨呢? 那XX在哪裡? " 我不顧他人的眼光,大聲問道,整個身體因激動而顫抖著。
 
"先坐下吧,我會全告訴你的。" 田柾國平靜的說。
我緩緩坐下,手仍微微顫著。
 
"泰亨哥他,跟你說他跟別人跑了吧?" 
 
我沒有回應,只想他快點說下去。
我已經不在乎他跟誰跑了,只要他回來就好,不對,只要看一眼,我就滿足了,真的。
 
我盼著田柾國說出他的音訊。
 
"其實他一直在醫院裡,就在你隔壁病房。" 
 
我愣了幾秒。
 
原來感覺最遠的人其實一直在附近,原來他一直沒離開。
 
田柾國看見我疑惑又參雜著些擔心的眼神,繼續解釋。
 
"他一年前在醫院看你的路上,在暗巷...被酒醉的大叔非禮了,他本來就虛弱的精神馬上受到了強烈的打擊。"
 
 田柾國停下來看了看我,然後繼續說道。
 
“那封信是他要我寫的,他說他的智旻不可以看見這樣落魄又骯髒的他。" 
 
說到這裡田柾國露出無比絕望的眼神。
 
那小子當初肯定比現在的田柾國更絕望吧。 
 
我一言不發,只是盯著眼前的桌子。
 
我們沉默了很久,整個世界也跟著一起沉默。
彷彿在為這悲慘的遭遇感到惋惜。
 
"那泰亨現在呢?" 我突然想起。
 
現在我回來了,我可以陪著他度過每一個難題。
我可以犧牲一切以換回他的微笑。
 
"一個月前自殺了,在病房裡。被發現時手上還拿著一張畫像。"  
 
田柾國眼中有眼淚在打轉。
 
我想了想,笑了出來。
田柾國詫異的看著我。
 
"泰亨他,自殺?   你是說那個很愛笑的笨蛋金泰亨嗎?"  
 
我又呵呵笑了幾聲,因為這肯定是田柾國開的大玩笑,金泰亨不可能自殺的。不可能對吧?
 
田柾國表情從悲傷變為嚴肅。
 
 
"哥..." 笑聲嘎然而止。
 
 
我發現命運真是變態得可以。
 
他曾經與我那麼靠近。
而我們又錯過了。
 
三年前是我錯過了親手將畫交給他的機會。
三年中是我們錯過了彼此的陪伴。
三年後是他錯過了我的甦醒。
 
 
我想起那封信中寫的。
 
他要我不要去找他。
 
他要我忘了他,過美好而幸福的日子。
 
金泰亨,我以前總不聽你的話,讓你生氣。
現在我會乖乖的做到你要我做的。
 
所以當作獎勵,下輩子我還要遇見你,然後和你在一起,這要求不過分吧?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試著忘了他的這幾年我發現,我們都生活在各自的過去中。
人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, 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去喜歡一個人, 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 。
 
到最後呢, 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